▲【城乡妹子】记录我的生活--三线城市、海边小城的平淡日子

楼主:crene 时间:2016-11-05 15:07:00 点击:128724 回复:900
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

字体:

边距:

背景:

还原:

上页 1 2 3 4 5 下页  到页 原帖首页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8 22:56:52
  @ty_飞爷1 2016-11-08 22:09:16
  我家就住禅城,祖庙,楼主,有共同兴趣爱好,能否交个朋友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哦哦,哈哈,我上次去的就是祖庙,有只大乌龟在池塘里对不对,石头的,然后旁边就是那个叫新天地还是什么来着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9 01:13:46
  @ty_树532 2016-11-09 00:52:12
  楼主,你家太有爱了,好想吃你婆婆妈妈的菜。你们家可以搞个农家乐,我带家人去消费啊。??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这个点子不错,哈哈,如果哪天我不干了想换换新的生活可以试试哈哈哈哈
  
ad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9 01:14:40
  @crene 114楼 2016-11-06 20:08:00

  我这个小城说起来有很多缺点,交通不便利,公车就那么几条线路,道路大多数狭小弯曲,人们开车开摩托走路都不按常理出牌,物价高得上天,比如牛肉一斤50+牛肉丸也是,海鱼一斤好几十。缺点吐槽不尽。不过还好,我在这里长大,可能习惯了出门有湖光山色,出门就是碧海蓝天,出门就可以爬山钓鱼。Anyway, I like it, maybe because the like comes from my inner ...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@ty_树532 2016-11-09 00:45:49

  牛肉50一斤说明是真牛肉的可能性很大,如果二三十一斤的都是老母猪肉冒充的。我看过新闻报道。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对,我们这里的牛肉是屠宰场杀了直接送来的,做出来的牛肉丸都是货真价实哦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9 01:16:27
  昨天入冬,我们吃的扣饭,配的鸡汤。这里入冬家家户户都吃扣饭,在外面工作的人儿们,你们想念它了吗?
  

  

  

  

  

  
我要评论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9 10:10:24
  发布了图片
  

  

  

  

  
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9 12:37:13
  @痞子爱上丁香花1 2016-11-09 10:11:12
  看到了濠江花园,达豪古城,北山湾,丹樱生态园,巨峰寺,南澳岛等,熟悉的风景!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握手握手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9 12:38:32
  干掉了一盘青口,我的最爱,海味海味,海的味道
  

  

  
我要评论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9 12:40:05
  妈妈兴冲冲地煮了这些虾叫我再接再厉把它们干掉。她看到我吃得越多,她就越高兴
  
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9 12:44:20
  发布了图片
  

  

  

  

  
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9 12:51:39
  这里的生活就是天天有海鲜可以吃,不是冷冻过的海鲜,是直接从海里打捞上来,刚上岸就被各位大妈大爷抢购一空的海鲜。
  我婆婆每天早上六点多就出门了,去岸边,那些小船一靠岸,她就夹杂在那么热情的人群中涌上去了。鱼,贝壳,都是新鲜的,一下子被抢购一空。
  婆婆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就是一回家,刚推开门,就兴冲冲地告诉我她今天买到了什么好鱼,鱼有多么漂亮新鲜,鱼一斤多少钱。作为一个海边人,她的生活已经和海鲜密不可分。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9 13:03:21
  据我婆婆,和我同事--一个亲戚有大船并且告诉她的,说,一般大船抓鱼,好像都是刚捕捞上来,立刻就把鱼投入到甲醛水里。这样,等到上岸才不会坏了,而且,这样鱼可以卖个三四天都看起来亮色如新。
  我觉得如果真的是这样,那多么地可怕!
  所以我婆婆都是早早去守候那些小船抓鱼来,小船好像没办法去得远,所以不需要下药。
  小船的渔民,价格都是随意开的,同一种鱼,如果上岸旁边没有别家小船在卖,那么可以卖x元,如果上了岸发现顾客少,别家也在卖,那么价格可以是x元的二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一。
  不过,一个愿打一个愿挨,渔民们冒着危险出海,赚点小钱,靠海吃海。而海边人餐桌上不能离了鱼,所以,即使工资少少,只有那么一点点,也要满足了劲,满足口腹之欲哈哈哈。而且,这里历来都是工资低物价高的。
  所以那么贵的鱼,贵的时候一百多,便宜的时候几十也是有的。便宜的鱼,贵的时候二十多一斤,便宜的时候五元一斤!像血鳗,是不是海鱼呢?一斤就比较稳定了,常年三百多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9 13:10:02
  这边的喜酒就是一场海鲜盛宴,没有拍菜。因为吃喜酒是稀松平常的事,所以没好意思对菜色拍一拍
  

  
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9 13:22:54
  这边喜酒的程序大概都是:
  1海鲜拼盘。里面有凉拌海蜇,炸鱼丸,炸蛋黄酥,春卷,卷虾条(名字我乱起的)。昨晚的没有春卷,多了炸夏威夷果
  2鸽子蛋甜汤。昨晚的这道菜是上了燕窝。
  3 鲍鱼。有的油焖有的炖汤。
  4 贝壳粉丝。那种不知道是扇贝还是什么贝。
  5 鱼的一个部位叫什么来着,鱼piao.
  6龙虾。
  7 清蒸鱼一条。
  8螃蟹蒸面条。
  9 发菜。
  10 姜薯桃。
  11 海鲜粥。
  还有,我想不起来了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9 20:07:05
  @野渡无人舟自横1 2016-11-09 18:36:39
  楼主你这样,很容易被熟人认出哦。请别晒出你的家人。晒美食吧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好的,谢谢你呵呵。请大家别暴露我哦,拜托了拜托了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9 20:16:21
  @ty_夏日的风143 2016-11-09 08:19:58
  小镇风景真美,美食一看就有食欲,有机会一定去那里。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欢迎来玩\(^o^)/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9 20:44:40
  发布了图片
  

  

  

  

  
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9 21:53:08
  我自己动手弄的凉拌苦瓜
  
  ,厨艺好捉急。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9 22:09:46
  潮州凤翔峡,幽峪逸林,大约两三年前去的。潮州有好多景区,旅游景点太多了。而且感觉在市区,随处都是美景,处处都是人文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我要评论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9 22:12:35
  潮州市区,滨江长廊,整条都是木棉树。美丽的红木棉。
  我还拍了步行街,人民广场,湘子桥,为什么找不到图片了呜呜呜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9 22:27:07
  福建漳州,南靖土楼,拍云水谣的地方。
  小桥流水人家。在山里住客栈,夜凉如水,静悄悄的,我们喝着那里种的大红袍,感慨这里生活的恬静。
  种豆南山下,草盛豆苗稀。
  还有满山的柚子,漫山遍野,种在梯田里。到处都是小溪,空气太清新了。
  下山要好久,大巴车绕了很多很多个弯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9 22:36:33

  
  
  
  
  
  
  
我要评论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9 22:38:37
  阳光沐浴在脸上。
  
  
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9 22:40:43
  福建火山岛,火山地质地貌风景,有沙滩,有树林,有草地,有石柱。不过我们夏天去的,真的好热好热,晒黑了好几个度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09 22:44:24
  黑色的石头据说就是火山岩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11 10:27:06
  兰花好漂亮,一开四朵
  

  
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11 10:31:55
  家里晒的鱿鱼。有时还有晒墨鱼,章鱼
  

  

  
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11 10:34:13
  发布了图片
  

  
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11 10:37:53
  发布了图片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12 14:36:54
  @crene 2016-11-09 12:38:32

  干掉了一盘青口,我的最爱,海味海味,海的味道

  

  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@新宇卓越_龙小宇 2016-11-11 16:38:25

  我最喜欢吃青口,好想吃。。。。。。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来我家,请你吃哈哈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12 14:38:22
  午餐是一大碗粿条,我是个小饭桶
  

  
我要评论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17 15:15:58
  来碗蚝粥,太美味了。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17 15:16:19
  鱼粥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17 15:18:01
  周末家庭聚餐,去吃本地海鲜,吃到兴起,还在隔壁的酸菜鱼店叫了个108的酸菜鱼,结果菜太多,七个大人吃不完。
  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17 15:19:25
  郊外,没事就是爬山,离家不远,两三公里
  
  
  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18 23:37:32
  这只狗好可爱,小小的差不多两个月?
  
  
我要评论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18 23:40:47

  
  
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18 23:43:54
  美丽的汕大,学校依山而建,到处是绿树,很宽敞,里面有好多标志性建筑。旁边新建了一个以色列理工学院,17年就可以入学了?前两年在汕头读,后两年去以色列读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18 23:45:13
  图五是一棵无花果树,好高大,上面累累的都是果实,图中几人在摘无花果,我也想来一颗。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18 23:49:31
  汕头大学图书馆,,我进去过3次,要用学生证才能进去,不过我叫了一个从里面出来的大学生帮我刷的卡,第二次是跟着一群参观团进去的。比广州很多大学的图书馆都要大得多,而且设计非常人性化,到处都可以自习看书,各式各样的桌子和座位,基本每个座位都有台灯。自习室采取整面墙为玻璃,自然采光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19 06:43:01
  发布了图片
  

  

  

  
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19 06:43:28
  发布了图片
  

  

  

  

  
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19 06:44:17
  发布了图片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19 06:44:41
  发布了图片
  

  

  
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19 06:45:56
  这种草可以解毒
  

  
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22 05:31:21

  
  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22 05:32:37
  惊涛拍岸,卷起千堆雪,谈笑间,樯橹灰飞烟灭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22 05:33:49
  我们这儿的教堂
  
  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22 05:34:14
  上面有彩虹,真的好美
楼主crene 时间:2016-11-23 21:42:26
  发布了图片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ad
上页 1 2 3 4 5 下页  到页 原帖首页
ad